繼毒奶粉 山西再傳毒羊肉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中國大陸繼毒奶粉事件後,山西省也驚傳毒羊肉案,有關單位立即啟動緊急機制,四處張貼公告,全面追查毒羊肉下落,並警告業者,在安全無虞前,切勿出售羊肉及其製品。

大河網報導,山西平陸縣兩農民的32隻羊中毒後被賣出,估計流往三門峽。9 月11日上午10時,山西省平陸縣公安局向三門峽市公安局通報,三門峽市政府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第一時間向社會發佈公告。到12日下午5時,尚未發現有毒羊肉蹤跡。

  報導表示,8 日上午,山西省平陸縣杜馬鄉賢良村兩村民在村外放羊,羊群跑到莊稼地裡,吃了浸泡過農藥的饅頭和玉米粒。下午,13隻羊中毒死亡,另有19隻出現中毒症狀。

  報導指出,9 日和10日,這兩個村民將32隻羊賣給兩個販羊人。當時,販羊人說是要到三門峽出售。因每隻羊才賣人民幣30元,損失大,二人找撒藥人索賠,撒藥人拒賠,兩人十分生氣,便報了案。

  據報導,毒羊一旦流入市場,被人食用,後果不堪設想。平陸縣公安局迅即展開排查,並向三門峽市發出協查通報。

  報導表示,11日上午10時,三門峽市公安局接到協查通報,立即向市委書記李文慧、市長楊樹平報告,李、楊指示,迅速啟動應急機制,拉網式排查,同時向市民公開資訊,動員全社會的力量,決不能讓一個群眾受害。10時10分,市政府應急處理領導小組成立,市領導坐鎮指揮。市政府並下死命令:相關單位各司其職,相互配合,誰出紕漏,誰擔責任。

  報導指出,11日上午10時20分,三門峽市民收到市政府發出的手機資訊:「據報,9月10日至11日,從山西省平陸縣流入部分有毒羊肉,請各餐飲單位和廣大市民不要購買和食用來源不明、未經檢驗的羊肉。市政府已組織公安、工商、畜牧、衛生、商務、交通等部門排查流入羊肉的銷售渠道和店(點),同時嚴格落實檢驗制度,切實保證市民身體健康。市民發現線索請及時舉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