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鹿奶粉也进口台湾 中国要求就地销毁

(中央社记者周慧盈北京十二日电)中共国家质检总局消息指出,造成大陆数十名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的三鹿奶粉在六月间曾进口台湾。中国方面已要求三鹿集团停止销售、就地销毁该批奶粉。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下午接获质检总局的通知表示,今年六月间三鹿公司透过模里西斯商纽西兰恒天然乳品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向台湾进口二十五吨的三鹿奶粉,规格为二十五公斤包装。

国台办发言人杨毅说,国台办已在接获消息后第一时间透过大陆海协会向台湾海基会告知此事。

杨毅表示,质检总局已要求三鹿集团停止销售、就地销毁进口台湾的该批奶粉。

杨毅说,国台办将认真负责的处理有关后续情况,将及时向媒体与社会大众公布有关情况。

中国河北省石家庄三鹿集团生产的婴幼儿奶粉遭三聚氰胺污染,目前为止已造成五十九名婴幼儿罹患肾结石,其中一人死亡。

据三鹿集团表示,奶农是为了提高蛋白质含量而在鲜奶中添加三聚氰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