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对境内激进份子发动攻势

在美国纪念911恐怖攻击之际,巴基斯坦对境内了基地组织与塔利班武装份子发动了一系列的攻击行动。

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播送了军队在星期四进攻联邦行政部落区(Federally Administered Tribal Areas),打击基地组织与塔利班武装份子的画面。

在此之前,政府军在西北地区打死了将进100名激进份子。这是巴基斯坦政府对基地组织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的攻势的一部分。

美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最近因为美国为首的联军越境空袭并派遣地面部队打击巴基斯坦边界的激进份子而变得紧张。

巴基斯坦官员说,一架联军的飞机在星期五早晨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米兰沙阿镇附近丢下导弹,至少造成10人丧生。当地居民表示,空袭结束之后,附近的村庄发生一起路边炸弹事件,造成2名士兵重伤。

有报导指称,由于美国对巴基斯坦政府没有对境内塔利班武装采取果断打击行动日渐不满,所以正在改变联军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地区的战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