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對境內激進份子發動攻勢

在美國紀念911恐怖攻擊之際,巴基斯坦對境內了基地組織與塔利班武裝份子發動了一系列的攻擊行動。

巴基斯坦Geo電視臺播送了軍隊在星期四進攻聯邦行政部落區(Federally Administered Tribal Areas),打擊基地組織與塔利班武裝份子的畫面。

在此之前,政府軍在西北地區打死了將進100名激進份子。這是巴基斯坦政府對基地組織與塔利班武裝分子發動的攻勢的一部份。

美國與巴基斯坦的關係最近因為美國為首的聯軍越境空襲並派遣地面部隊打擊巴基斯坦邊界的激進份子而變得緊張。

巴基斯坦官員說,一架聯軍的飛機在星期五早晨在北瓦濟里斯坦部落地區的米蘭沙阿鎮附近丟下導彈,至少造成10人喪生。當地居民表示,空襲結束之後,附近的村莊發生一起路邊炸彈事件,造成2名士兵重傷。

有報導指稱,由於美國對巴基斯坦政府沒有對境內塔利班武裝採取果斷打擊行動日漸不滿,所以正在改變聯軍在巴基斯坦與阿富汗接壤的邊界地區的戰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