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婴儿奶粉遭污染 美吁消费者慎防受害

(中央社华盛顿十一日路透电)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今天警告,中国生产的婴儿奶粉未获准合法进口,消费者应避免使用,因为中国已出现婴儿食用受污染奶粉致死的案例。

管理局官员表示,尽管中国生产的婴儿奶粉依规定不得在美国销售,有可能有些此类产品流入市场,在华裔顾客光顾的商店销售。

该机构建议消费者,若是看到这些中国婴儿奶粉,切勿购买或使用。

食品暨药物管理局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奥立佛接受访问时说:“我们担心也许有些这类婴儿奶粉已违法流入国内,可能在服务华裔社区的特产市场销售。”

中国卫生部今天表示,河北省三鹿集团生产的婴儿奶粉受到污染,会导致食用者罹患肾结石等疾病,已知造成一名婴儿死亡,以及数十人罹患肾结石。

奥立佛表示,食品暨药物管理局人员担心,这种中国婴儿奶粉可能受到化学物质三聚氰胺污染。二零零七年来自中国的宠物饲料原料出问题,据信造成数以千计猫狗死亡或生病,即是三聚氰胺肇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