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嬰兒奶粉遭汙染 美籲消費者慎防受害

(中央社華盛頓十一日路透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警告,中國生產的嬰兒奶粉未獲准合法進口,消費者應避免使用,因為中國已出現嬰兒食用受汙染奶粉致死的案例。

管理局官員表示,儘管中國生產的嬰兒奶粉依規定不得在美國銷售,有可能有些此類產品流入市場,在華裔顧客光顧的商店銷售。

該機構建議消費者,若是看到這些中國嬰兒奶粉,切勿購買或使用。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食品安全中心副主任奧立佛接受訪問時說:「我們擔心也許有些這類嬰兒奶粉已違法流入國內,可能在服務華裔社區的特產市場銷售。」

中國衛生部今天表示,河北省三鹿集團生產的嬰兒奶粉受到汙染,會導致食用者罹患腎結石等疾病,已知造成一名嬰兒死亡,以及數十人罹患腎結石。

奧立佛表示,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人員擔心,這種中國嬰兒奶粉可能受到化學物質三聚氰胺汙染。二零零七年來自中國的寵物飼料原料出問題,據信造成數以千計貓狗死亡或生病,即是三聚氰胺肇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