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举行"9•11″纪念仪式

全美各地11日举行了各种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7周年。华盛顿在当天举行了纪念五角大楼184名遇难者纪念碑的揭幕仪式,美国总统布希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在合唱音乐的伴奏下,身着军礼服的军人们揭幕了一座新建的纪念碑。这座184张悬臂式不锈钢长凳,写着每一名遇难者的名字,代表“9•11”事件中在五角大楼遇难的184人。

布希在演讲中赞扬了袭击发生后国防部雇员及救援人员舍己救人的勇敢精神。他说:“美国历史上最悲惨的一天见证了美国历史上一些最勇敢的行为。我们将永远敬仰9•11 事件的英雄们。在这个神圣的地方, 我们承诺,他们所作的牺牲我们将永远不会忘记。”

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以及现任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也参加了纪念仪式。

拉姆斯菲尔德说:“作恶者们邪恶的逻辑和受害者们的痛苦遭遇,使得9月11日这天成为美国人心目中最黑暗的一天。但同时也可以说是美国重拾特殊风采,即美国人民勇气,善良和牺牲精神的一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