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研究:原始森林有助抑制全球暖化

(中央社巴黎十日法新电)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研究团队在“自然”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结果指出,原始森林会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有助抑制造成全球暖化的温室效应气体。

目前许多环境政策都假设,新生树木吸收的二氧化碳比排放的还要多。新生树木主要分布在热带地区。

部分是因为这个假设的缘故,许多生长在温带和副北极区的原始森林没有受到国际条约的保护,气候变迁谈判也没有把这些原始森林计算在内。气候变迁谈判试图找出方法,报答保护境内林地、以吸收二氧化碳的国家。

全球林地有一半是原始森林,而全球大约有三成的森林属于没有管理的原始森林。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教授鲁萨特表示:“原始森林会持续吸收碳,与长久以来认为它们是碳中和的观点相反。”

由他所领导的国际团队,分析许多个监视碳流动的资料库。这些资料库都在监视进出全球植物生态系统的碳流动。

他们算出光是加拿大、俄罗斯和阿拉斯加的原始森林,每年会吸收大约十三亿吨的碳化物,约占全球碳净交换量的百分之十。碳交换在生态系统与大气之间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