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幸存灾民称 埋了孩子家长恨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云 采访报导]今年512大地震造成北川县的王家岩山体垮塌。当地灾民说,70年代唐山地震的时候,山体就裂了2、3米宽的口。山体垮塌造成山边的学校、房子全部被埋,那儿的学校都塌了,当地18岁以下的孩子少有幸存者,家长对豆腐渣工程都相当恨。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目前被安置在绵阳永兴镇平版房60多岁的老先生说,王家岩在旧城街上,原先山体裂了2、3米宽的大口子,多年来没有人管。大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埋了有7∼80米高、垮的最严重,北川幼稚园背靠山体滑坡没有人逃出来。

灾民老先生:‘幼稚园学前班有三个班级,一个班50来个学生,加上教师和保安人员,有200多人。房子埋完了真的是啥都看不到了,幼儿园那就死的更多。县城的所有学生都在那边,也埋了。’

老先生2个孙子也被埋在学校,他说,老县城地区从两岁多到18岁的孩子,逃出来活下来的很少很少。

灾民老先生:‘死的相当惨,我们北川的家长都是对这个豆腐渣工程相当恨。那个山区是比较偏僻,但是救援部队也来的特别慢,头一天2点28分地震的,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多钟救援部队才赶到。如果前一天晚上来呢,可能还能救出很多人。’

北川地理环境是一个小盆地,老县城地区,因为王家岩山体滑坡,曲山镇小学、北川幼稚园、城门小学,背靠山体滑坡基本没有人生还。

北川县城区居民总数大约2万人,大地震之后幸存者不到四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