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副市长谢卫星涉嫌巨额受贿被捕

【新唐人09月10日电】中国大陆浙江省绍兴市副市长谢卫星因涉嫌巨额受贿,9月5日被浙江省检察院正式批捕,9月7日被浙江省公安厅逮捕。

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谢卫星的“落马”源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丰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孝方在所涉其他案件中“招供”。今年七月,浙江省纪委调查谢卫星案;八月案件被移送至浙江省检察院。

五十三岁的谢卫星,浙江上虞人,曾任上虞县农林牧业局局长、党委书记,上虞市副市长等职,后调任新昌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升任绍兴市副市长。

丰岛集团是新昌县的大型农业集团。浙江省检察院证实,谢卫星受贿案与丰岛集团下属的新昌丰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多宗土地交易相关。

丰岛集团在新昌县城拥有一块位置很好,面积近九万平方公尺的农业用地。集团董事长徐孝方首先将这块农地上缴入库,然后再由新昌县政府透过规划将其变更为商业用地,再由丰岛集团拍下。

时任新昌县委书记的谢卫星在这块土地的“招拍挂”(招标、拍卖、挂牌)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为这块土地设置多重条件,最后被“定向”拍卖给丰岛集团。在此过程中,谢卫星收受了徐孝方提供的巨额好处费。

目前谢卫星受贿案,以及牵涉的其他问题仍处于调查阶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