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张改革 小池百合子盼成为日本首位女首相

(中央社东京八日法新电)曾担任电视新闻主播和防卫大臣的小池百合子,今天宣布参选执政自民党总裁选举,希望成为日本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

五十六岁的小池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已经取得自民党中二十名资深成员的签名支持,让她可以参与总裁选举,接替一个星期前辞职的首相福田康夫所留下的职务。

小池在记者会上说:“我受到同僚热烈支持,因此决定参与总裁选举。”

她说:“为了打破日本社会所面临的僵局,我相信这个国家最好有一位女性候选人。”

小池是自民党首位参选总裁职务的女性。自民党几乎是从一九五五年执政至今,其间只有十个月在野。新总裁将出任首相。

但是她将面临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的强力挑战。麻生曾担任外相,他在农村十分受到支持。

麻生太郎主张以增加政府支出振兴经济。日本是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小池与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关系密切,她主张透过经济改革抑制急遽增加的公债。

小池说:“我的政策的关键字是改革。”

小池曾担任电视新闻记者,会讲流利的英语与阿拉伯语,也曾担任环境大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