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改革 小池百合子盼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

(中央社東京八日法新電)曾擔任電視新聞主播和防衛大臣的小池百合子,今天宣布參選執政自民黨總裁選舉,希望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

五十六歲的小池在記者會上表示,她已經取得自民黨中二十名資深成員的簽名支持,讓她可以參與總裁選舉,接替一個星期前辭職的首相福田康夫所留下的職務。

小池在記者會上說:「我受到同僚熱烈支持,因此決定參與總裁選舉。」

她說:「為了打破日本社會所面臨的僵局,我相信這個國家最好有一位女性候選人。」

小池是自民黨首位參選總裁職務的女性。自民黨幾乎是從一九五五年執政至今,其間只有十個月在野。新總裁將出任首相。

但是她將面臨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的強力挑戰。麻生曾擔任外相,他在農村十分受到支持。

麻生太郎主張以增加政府支出振興經濟。日本是亞洲最大的經濟體。小池與前首相小泉純一郎關係密切,她主張透過經濟改革抑制急遽增加的公債。

小池說:「我的政策的關鍵字是改革。」

小池曾擔任電視新聞記者,會講流利的英語與阿拉伯語,也曾擔任環境大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