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举行全国武术比赛

【新唐人记者一凡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九月六日,新西兰全国武术比赛在奥克兰举行,选手们各显身手,角逐各个类别比赛的奖牌。

由新西兰功夫武术联合会主办的全国武术比赛在奥克兰的艾温戴尔高中(Avondale College)的体育馆举行,选手们将中华武术的刚柔并济在拳脚与器械中展现出来。

国际武术联合会副主席,新西兰功夫武术联合会主席格兰.凯思(Glen Keith )说,新西兰有许多人练习中华传统武术,主要之一是为了健身,提高自身素质及自卫防身。

他进一步表示武术的真正价值在于利己利人,"功夫的真正益处不仅在于让你身体健康,强壮的体魄,同时也叫你具有良好的道德和行为标准,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新加坡华人林氏夫妇认为中华传统武术有助于提陞人的身心素质,因此两个孩子都已习武多年,今天各自取得三金两银的成绩。

对于新唐人电视台将在九月二十七,二十八日举办的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格兰表达了他的良好的祝愿:"我以最好祝愿,祝愿在纽约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武术大赛,在九月的大赛中圆满成功,大家开心快乐。"

新西兰全国武术比赛包括传统的套路比赛,也包括对抗激烈的散手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