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舉行全國武術比賽

【新唐人記者一凡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九月六日,新西蘭全國武術比賽在奧克蘭舉行,選手們各顯身手,角逐各個類別比賽的獎牌。

由新西蘭功夫武術聯合會主辦的全國武術比賽在奧克蘭的艾溫戴爾高中(Avondale College)的體育館舉行,選手們將中華武術的剛柔併濟在拳腳與器械中展現出來。

國際武術聯合會副主席,新西蘭功夫武術聯合會主席格蘭.凱思(Glen Keith )說,新西蘭有許多人練習中華傳統武術,主要之一是為了健身,提高自身素質及自衛防身。

他進一步表示武術的真正價值在於利己利人,"功夫的真正益處不僅在於讓你身體健康,強壯的體魄,同時也叫你具有良好的道德和行為標準,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新加坡華人林氏夫婦認為中華傳統武術有助於提陞人的身心素質,因此兩個孩子都已習武多年,今天各自取得三金兩銀的成績。

對於新唐人電視臺將在九月二十七,二十八日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格蘭表達了他的良好的祝願:"我以最好祝願,祝願在紐約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武術大賽,在九月的大賽中圓滿成功,大家開心快樂。"

新西蘭全國武術比賽包括傳統的套路比賽,也包括對抗激烈的散手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