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候选人紧张竞选互相指责

【新唐人09月07日讯】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两个主要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都已经结束,两对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开始了大选之前最后两个月的紧张竞选。

*佩林赞扬麦凯恩有担当*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刚刚结束,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参议员和他的副手、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就开始在那些所谓“战场州”展开竞选活动了。这些州对赢得11月份的总统大选非常关键。

佩林在威斯康辛州一个小镇的集会上,赞扬麦凯恩始终如一地支援美国在伊拉克增兵。她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参议员“在一个重大的国家安全问题上,立场是错误的”。她指出,麦凯恩参议员是从一开始就认为增兵计划会取得成功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

佩林说,“在我看来,华盛顿有一位领袖人物,他预见到这个计划会取得成功,他拒绝收兵,他为了增兵和在伊拉克取得胜利而甘冒政治风险。女士们,先生们,这个人现在就站在我旁边,他就是麦凯恩参议员!”

*麦凯恩:奥巴马要加税*

晚些时候,麦凯恩对参加集会的人表示,美国经济目前处于困境,不过,他的经济计划比奥巴马的要好。

麦凯恩说,“我将让税率保持在低水准,并在可能的时候降低税率。而我的对手要提高你们的税率。我将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开辟新的市场,而我的对手要关闭市场。我将降低政府开支,而他要增加政府开支。看看他的记录吧。我的减税方案将创造就业机会,而他要加税,加税,丢掉就业机会。”

经济问题星期五更加凸显出来。据报道,美国八月份流失了八万四千个就业机会,使全国的失业率达到了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准百分之六点一。

*奥巴马:麦凯恩脱离现实和百姓*

与此同时,奥巴马参议员在宾夕法尼亚州一个小镇的工厂进行竞选,推销他的经济政策,同时努力把麦凯恩同布什总统任内的经济问题联在一起。

奥巴马说,“我认为他根本就不知道现实情况是怎么回事,他们根本不了解普通老百姓的情况。共和党人之所以不提经济问题,是因为他们过去八年的记录不怎么样,所以他们当然不愿意花时间讨论经济问题。”

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拜登参议员星期五在宾夕法尼亚州另外一个地方竞选。在费城的一个集会上,拜登谈到民主党的经济计划和今年选举的重要性。

拜登说,“今后60天将决定这个国家未来20年的走向。”

两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后进行的民调显示,双方或者不相上下,或者奥巴马略微领先。今年的选举日是十一月四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