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太阳能具有满足全世界能源需求潜力

(中央社马德里五日法新电)欧洲光电太阳能会议主席林科特今天说,全世界必须加速研发太阳能,因为它具有满足全世界能源需求的潜力。

欧洲光电太阳能会议今天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结束五天会议。林科特说:“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分布在全世界,所有国家,所有海洋。”

他又说:“因此,光电能源是无限的资源,到处用得到,而且原则上可满足全世界的能源需求,可回收、安全又干净。”

林科特也是总部设在巴黎的“光电能源研究与发展研究所”的研究主管。他说,太阳能成长快速,不过对整体能源供应的贡献仍“微不足道”。

他说,去年,全世界光电模型板产量约为四十平方公里,而应付像法国或德国这种国家的电力消耗,需要五千平方公里。

他又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光电板产量在二零二零年之前约可达到一千平方公里,只占欧洲联盟二十七国能源需求的百分之三。

二百多名科学家与太阳能专家已签署一项宣言,呼吁加速推动使用光电电力。

三千五百多名专家与七百一十五家业者参加这项会议。这项会议被称为太阳能的光电转换领域的最大规模会议。

德国和西班牙是全世界太阳能电力的领导国家:德国可生产四千个百万瓦电力,而西班牙则可生产六百个百万瓦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