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机场外海滩 惊见大批未爆弹

4号上午金门南海岸尚义机场外海滩,发现三十多颗未爆弹,联勤金门未爆弹处理小组到现场鉴定,初步研判是两、三百磅的飞机炸弹,经过海水长期冲刷,锈蚀严重,不具危险性,接近中午后海水开始涨潮,现场拉起封锁线,提醒民众注意。5号上午已全部移除。

联勤金门未爆弹处理小组4号上午接获通报,得知尚义机场外海滩有大批未爆弹,组长蔡怀芝上尉立即带领组员前往现场会勘。

蔡怀芝指出,这批未爆飞机炸弹,研判是过去战役产物,外观象是美造炸弹,至于是二次大战,还是1949年古宁头大战、或是1958年八二三炮战所遗留,还待进一步鉴定。

未爆弹处理组组长 蔡怀芝:这个是三百至两百磅的飞机炸弹,这应该是金门各项弹役所留下来的弹药。

未爆弹被发现时东倒西歪的裸露在机场跑道临时防波堤沙滩上,外表覆盖有多层贝壳、沙土,弹体大多已经不完整。

在海边工作的民众当听到有炸弹时,表情显得非常惊讶。

民众:炸弹不是收完了吗?(刚才那边还三十多颗)。还有是吗?

蔡怀芝表示,这批未爆弹锈蚀严重,年代久远,再经过海水侵蚀,引信失效,已经不具危险性。5号上午三十八颗的未爆飞机炸弹已全部移除。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净妮 杨忠其 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