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不满立法会选举点票安排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香港选管会有意不在点票中心公布立法会候选人在各票站的得票数字,泛民主派对此表示不满,担忧此举将令选举的公平、公开及公开蒙上污点。

泛民主派的民主党和公民党一起到选举管理委员会抗议,指选管会的安排将令人质疑得票数据是否可信,以及选举当中是否出现舞弊,令选举的公平、公开及公开蒙上污点。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为何要有改变?为何有些数字要之后才公布?如果没有合理的理由、合理的解释而做出改变的话,我是非常担心,而这个改变是倒退的改变。”

香港公民党党魁余若薇:“完全无法理解它为何改变以往的作法,这真的会减低公平和透明度。”

何俊仁并指出,全港有500多个票站,候选人不一定能在每个票站核实数字,一旦点票出错,将非常麻烦。

香港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公布结果后才发现有错的话,会太迟了,因为一公布的话已经有法律效力,可能要选举呈请,在选举呈请后法官再颁令,才能将已经封箱的票重点,这样就很麻烦。”

他们促请选管会恢复原有的点票安排,但选管会并未有明确表示。

民主党成员随后到廉政公署,投诉亲共政党民建联涉嫌利用单程证向居港权人士贿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