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不滿立法會選舉點票安排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香港選管會有意不在點票中心公佈立法會候選人在各票站的得票數字,泛民主派對此表示不滿,擔憂此舉將令選舉的公平、公開及公開蒙上污點。

泛民主派的民主黨和公民黨一起到選舉管理委員會抗議,指選管會的安排將令人質疑得票數據是否可信,以及選舉當中是否出現舞弊,令選舉的公平、公開及公開蒙上污點。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為何要有改變?為何有些數字要之後才公佈?如果沒有合理的理由、合理的解釋而做出改變的話,我是非常擔心,而這個改變是倒退的改變。」

香港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完全無法理解它為何改變以往的作法,這真的會減低公平和透明度。」

何俊仁並指出,全港有500多個票站,候選人不一定能在每個票站核實數字,一旦點票出錯,將非常麻煩。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公佈結果後才發現有錯的話,會太遲了,因為一公佈的話已經有法律效力,可能要選舉呈請,在選舉呈請後法官再頒令,才能將已經封箱的票重點,這樣就很麻煩。」

他們促請選管會恢復原有的點票安排,但選管會並未有明確表示。

民主黨成員隨後到廉政公署,投訴親共政黨民建聯涉嫌利用單程證向居港權人士賄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