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Federer、Djokovic“抢”进四强

美网男单进入最后的4强门票争夺战。澳网冠军Novak Djokovic对上美国重炮手Andy Roddick,双方鏖战2小时半Djokovic才辛苦地在第4盘的“抢7”中胜出,以6-2、6-3、3-6、7-6(5)击败Roddick,挺进4强;前球王Roger Federer也在最拿手的“抢7”中脱颖而出,以7-6 (5)、6-4、7-6 (5) 力克卢森堡好手 Gilles Muller。

Djokovic与Roddick在赛前已经为了“伤病风波”上演隔岸交火的口水战,昨天(4日) Djokovic以4盘大战击败Roddick,赛后依然余怒未消地表示:“Roddick夸张地说我有16处伤病,有吗?公开地批评我在假装伤痛真的不应该!”Djokovic的火气在一开赛就表露无遗,第1盘就破了Roddick最拿手的发球局3次,一鼓作气先下两盘。

第4盘Roddick一度以5比4领先,想不到在关键时刻自爆,连2个双发失误让Djokovic有机会将比赛逼至“抢7”,最终Djokovic在擅长的“抢7”中胜出。“能在Roddick最爱的赛事、在他的主场击败他实在让我开心!”

Djokovic情绪性的发言可让满场的美国球迷感到不舒服。而Roddick则认为自己只是开玩笑,“我很遗憾Djokovic对玩笑话认真了,他也常在球场搞笑,像是模仿球员等等,我觉得他应该感到无伤大雅。要是别人也取笑我,我会一笑置之。”

在Muller发出16记Ace的表现下,Federer有别于以往一贯的沉稳,他以更多表达情绪的动作来激励自己,最终他也辛苦地在2个“抢7”中拿下胜利,连续18届大满贯赛闯进4强。

“这对我而言并不是危机,我练习的量比我的比赛来得更多。”Federer在“抢7”胜出力克对手后表示:“我今天表现不错,能突破强风所带来的困扰。Muller真得很棒,他的一发让他无后顾之忧。”

Federer与Djokovic将在准决赛对决,尽管Federer生涯对战Djokovic以6胜2负占上风,但Djokovic今年在澳网让Federer无缘第13座大满贯冠军,龙争虎斗一触即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