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前球王费德瑞力克黑马闯进四强

(中央社纽约四日法新电)寻求五连霸的瑞士网球名将费德瑞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再过一关,以七比六(七比五)、六比四和七比六(七比五)击败排名世界第一百三十的卢森堡黑马穆勒,连续十八次在大满贯赛男单赛事晋级四强。

名列第二种子的费德瑞美网连胜纪录推进至三十二,距第十三座大满贯赛冠军又向前迈进一步,四强赛对手将是第三种子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与第八种子美国选手罗迪克之战的赢家。

费德瑞与罗迪克对战纪录是十五胜两败,与乔科维奇则是六胜两败,包括二零零七年美网冠军赛在内。

另一场男单四强赛是第六种子英国小将莫瑞对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后者在法网与温网决赛击败费德瑞后,寻求连续在第三场大满贯赛事摘冠。

费德瑞说:“希望能比法网、温网更上一层楼。”

最后一盘抢七,费德瑞轰出反手拍致胜球,抢下第一赛末点,取得六比五领先;接下来穆勒反手拍挂网,比赛历经两小时二十六分钟后结束。

穆勒在第四轮爆冷击败第五种子俄罗斯的戴维登柯晋级八强,成为自一九九九年法国好手艾斯库德之后,首位在大满贯赛从会外赛打进八强的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