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共同对应海洋污染和暖化

【新唐人周宇、张华斯德哥尔摩报导】9月4日,北欧部长理事会在瑞典举行会议,北欧各国的环境部长共同指出波罗的海海底大面积死亡, 北极圈的冰岑急速消失的问题刻不容缓。请看本台来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来的报导。

9月3到4日,北欧部长理事会在 瑞典 就海洋环境问题 举行会议,北欧各国环境部长们 共同强调, 海水污染和北极冰岑迅速消失的问题 刻不容缓 。被瑞典、芬兰、俄罗斯、波兰和德国等囯 环绕的波罗的海 海底, 已有1/3的面积因缺氧而死亡, 主要原因是来自农业、海上交通和工业的污染。

代表08年北欧理事会主席囯的瑞典环境部长Andreas Carlgren说,瑞典政府到2010年投资大约1亿欧元, 直接用于缓解海洋危机。北欧将 加强国家之间,及行业之间的合作。此次会议中各国还达成协议, 在09年瑞典成为欧盟主席囯期闲,北欧将力求 欧盟承认波罗的海 为 解决重度污染的试点地区,针对其海底大面积死亡, 可能进行输氧等救急措施。

挪威环境部长表示北欧面临巨大的环境挑战。

采访:挪威环境部长 Erik Solheim

“我想我们有两个主要挑战。第一个是来自农业等其它渠道的污染。另一个是气候暖化。我们看到海洋中新的、非常高的温度, 对自然循环系统产生影响。我们尤其担心的事北极圈周围冰层的正在快速地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