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欧洲议会议员关注欧卫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欧卫公司以技术问题为借口中止新唐人对大陆播出信号引起越来越多的欧洲议会议员关注,比利时欧洲议会议员巴特•斯泰斯,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莎拉•拉德福德女勋爵均表示欧洲议会议员应采取行动帮助新唐人恢覆信号。

比利时欧洲议会议员巴特•斯泰斯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开辟专版介绍了欧卫事件,他说欧卫公司所谓“技术问题”的借口是无稽之谈,已经有许多证据表明W5号卫星上有足够空间恢复新唐人信号:“尽管他们用的是技术借口,可实际上他们是屈从中共的压力”

英国女勋爵,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莎拉•拉德福德则认为,欧卫作为民主国家的公司,面对中共施压一开始就不应该屈服:“欧卫公司的负责人,本可以向欧洲政府求助,从中获得保护,我们在欧洲的应该联合起来抵制(这样的行为),一同站出来抵制这样的压力。”

此外,巴特•斯泰斯认为欧盟对华代表处应该负起责任来,给他们在北京的同事施压,保证自由资讯的畅通。他还说欧洲议会内已经采取了很多举措:“其中之一是就此起草一份书面声明,如果获得半数以上议员签名,这份声明将成为欧洲议会的书面文件。我肯定是会支持这份声明的。”

莎拉•拉德福德女勋爵则表示欧洲议会通讯委员微微安•瑞丁已经致信欧卫公司,她希望瑞丁女士能跟进这件事情:“我希望微微安能跟进这件事情,甚至是接洽萨尔科奇,欧盟现任轮值国的主席,来曝光、公开谴责任何形式的对中共的屈服,我不知道这个可能性有多大,但我认为欧洲议会议员可以协助欧盟委员会委员,欧洲理事会和轮值主席国法国,制造公众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