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两千多年前耶城珍贵遗迹

【新唐人09月04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三日法新电)以色列考古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在确认一处十九世纪考古挖掘研究点之后,重新发现了两千一百多年前,围绕耶路撒冷的罕见城墙遗迹。

以色列古迹管理局的考古学家说,他们也在同一地点发现了一段可回溯到四世纪到七世纪之间,拜占庭时代后期的城墙。

前一项发现包括一处三点二公尺的塔楼、以及建造于公元前二世纪哈希芒王朝的部分城墙,这段城墙在公元七十年时,与犹太第二圣殿一起被攻进城的罗马人捣毁。

这两项重要考古发现,位于耶路撒冷今日旧城城界之外锡安山的大型开挖点;旧城城墙可回溯到十六世纪鄂图曼土耳其帝国统治时期。

开挖计划主任柴尔辛格在记者会中表示:“耶路撒冷城在那两个时期规模最大”,“在犹太第二圣殿时期,圣殿位于耶路撒冷中心,是当时古代世界犹太人的朝圣焦点,到了拜占庭时代,它又吸引了基督教朝圣者”。

这个挖掘位置是藉由一位英国考古学家所绘制的图而定;这位来自巴勒斯坦探索基金的英国考古学家曾于十九世纪末期首次开挖研究这个地区。9709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