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水冰敷断指 接回有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来兴 谢平平 台湾台中采访报导)台湾中部最近发生了两起断指的工安意外,都是因为临时帮忙,在不熟悉操作的情况下造成的,医生提醒大家,除了在操作机械时要更加小心之外,如果不幸发生断指意外,一定要正确冰敷。

不管是车祸或是工厂意外,只要断掉的指头保存妥当,还是可以恢复功能,但断掉的指头要尽量低温保存,以减缓细胞坏死的速度。

骨科主治医师吴勗珊说:“如果我们可降到﹙摄氏﹚四度左右,甚至可以在手指末端,﹙黄金时间﹚可以延长到三十小时。”

不过,并不能拿断掉的指头用冰块直接敷着。

骨科主治医师吴勗珊说:“如果我们直接把它摆到冰块上的话,第一个他会冻伤。如果摆到冰水,那个水它…我们一般的开水的渗透压跟我们身体组织不一样,所以摆到水里面,也会有问题。”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先抬高受伤部位让断指的地方止血,再用沾了生理食盐水的纱布包住断掉的指头,套上一层塑胶袋,再把这个塑胶带放到冰块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