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乔科维奇苦战五盘惊险晋级八强

(中央社纽约二日法新电)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克服臀部伤痛,鏖战五盘,以四比六、六比二、六比三、五比七、六比三逆转击败西班牙的罗贝多,晋级八强。

生涯与罗贝多对战,以三胜一败战绩领先的乔科维奇,赛中多处挂伤,包括臀伤、呼吸困难和脚踝扭伤。

但他依旧奋战到底,在击出最后致胜球后,乔科维奇对空举起双臂,然后指着自己心脏、膝盖与头部,艾许球场一万名观众起立欢呼。

赛后乔科维奇说:“我必须紧靠着网,否则会倒下,这真是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

二零零七年美网亚军的乔科维奇,面对第十五种子罗贝多严峻考验,苦战三小时四十四分钟,终于告捷。

第三种子乔科维奇八强将出战智利的龚萨雷兹与美国选手罗迪克间的胜方。

二十一岁的乔科维奇今天总共轰出十一记爱司球与五十五个致胜球,但也犯下五十八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罗贝多则有四十二个非受迫性失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