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 喬科維奇苦戰五盤驚險晉級八強

(中央社紐約二日法新電)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四輪,克服臀部傷痛,鏖戰五盤,以四比六、六比二、六比三、五比七、六比三逆轉擊敗西班牙的羅貝多,晉級八強。

生涯與羅貝多對戰,以三勝一敗戰績領先的喬科維奇,賽中多處掛傷,包括臀傷、呼吸困難和腳踝扭傷。

但他依舊奮戰到底,在擊出最後致勝球後,喬科維奇對空舉起雙臂,然後指著自己心臟、膝蓋與頭部,艾許球場一萬名觀眾起立歡呼。

賽後喬科維奇說:「我必須緊靠著網,否則會倒下,這真是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

二零零七年美網亞軍的喬科維奇,面對第十五種子羅貝多嚴峻考驗,苦戰三小時四十四分鐘,終於告捷。

第三種子喬科維奇八強將出戰智利的龔薩雷茲與美國選手羅迪克間的勝方。

二十一歲的喬科維奇今天總共轟出十一記愛司球與五十五個致勝球,但也犯下五十八個非受迫性失誤,而羅貝多則有四十二個非受迫性失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