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记者会揭欧卫屈从中共

[新唐人记者发自乌克兰首都基辅的报导]几个星期前,有成百万的观众通过观看新唐人来了解独立的有关中国和世界的报导,新唐人也是唯一一家能在中国大陆播出没有被中共审查的新闻的电视台,但在北京奥运开始前两个星期,新唐人在中国大陆的播出被欧卫以技术原因停播,欧卫这一向中共屈膝的做法,招来了国际各界的谴责,本台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揭露欧卫停播新唐人信号的真相。

总部设在法国的欧卫公司迫于中共的压力停播了新唐人的亚洲信号,并借口是技术原因,但国际上享有盛誉的记者无疆界组织的报告指出,其实欧卫是为了换取和中共做生意的利益。

[俄国NTD 主管 尼曼克]:根据记者无疆界的报告,中共经常性的向欧卫施加压力,说如果切断新唐人的信号,就会和欧卫继续发展生意。“

由于欧卫在利益面前屈膝,中国大陆数百万的观众被剥夺了能避开中共的新闻审查,得到真实消息的唯一来源,了解到这一情况,乌克兰新闻自由和发展局的主管苏玛尔表示,欧卫和新唐人的合同还没有到期,就切断信号,欧卫的行径即使从商业上来讲,也是非常恶劣的而且没有诚信。

苏玛尔说:“根据最基本的商业原则,合同没到期就违约,这是非常不专业和不诚实的。不幸的是,欧卫也走上了新闻监视的路,对这样一个大公司来说,太令人惊讶了,它的名声就要毁了。”

几年前,乌克兰也曾经历过被独裁政权进行新闻审查,但今天乌克兰的新闻业者已经争取到了自己的新闻自由,他们表示也会为新唐人的权利而奋争。

[UBC的特约记者麦尼科娃说:“ 直到新唐人的信号被恢复,我们会为之奋争,我们的同事会团结在一起,公开的告诉人们,不能切断这个频道,如果我们不抗议,保持沉默,他们会把我们一个个的关掉。”

目前的欧卫丑闻并不是欧卫第一次屈从中共的压力,早在2005年,欧卫为了取得转播北京奥运的合同,曾一度以中断新唐人的信号为筹码和中共交易,后来在国际的压力下,企图没有得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