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业银行收购德累斯顿将裁减9千岗位

(本台消息)德国商业银行以145亿美元的价格从安联公司手中收购德累斯顿银行后,星期一宣布了裁减9千个工作岗位和减少德累斯顿规模的计划。

德国商业银行决定分两个阶段并购德累斯顿银行,这将是近年来德国金融界的一次最大并购案。经过数月的谈判,德国商业银行和德累斯顿银行所属的安联保险公司监事会在周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上为并购开放了绿灯。

据称,除了德国商业银行外,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也曾参加竞购。

BCG Partners的分析师戴维-别克(David Buik)表示当在中国发展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作出选择时,德国人还是倾向于保护自己的银行不落入外国人手中。

据德国商业银行称,此次兼并将损失9千个全日制工作岗位。银行将在保障社会福利条款的原则基础上,裁减这些就业岗位,其中包括2500个国外分行的工作岗位。据称,目前德累斯顿和商业银行共拥有近67000名工作人员。

到2012年,分行的数量将压缩到大约1200家。两家银行合并后,商业银行将拥有资产1万1千亿欧元,成为德国的第2大银行。排名第一的德意志银行资产为2万亿欧元。据称,2家金融机构总共拥有1230万个客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