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代表期待在全国大会上认识培林

(中央社记者林琳明尼阿波利斯一日专电)参加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们,昨晚在明尼阿波利斯会议中心的欢迎会上谈论最多的题目就是准副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女州长培林。大家都期待在党大会上目睹她的丰采。

几位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中年妇女代表说,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马侃的慧眼识英雌,直赞他有眼光。培林在俄亥俄岱顿的造势大会上的演讲,显然让不少美国妇女印象深刻。

养育五个儿女,还能成功的竞选公职,担任必须日理万机的州长工作,培林让许多人惊讶的是她看来满成功的做到了家庭与事业兼顾。

来自新泽西州的党代表马祖兹在马侃宣布竞选搭挡的第二天,就赶着订制了一顶绣上马侃和培林名字的鸭舌帽。戴着这顶帽子来参加党代表大会,他说,最期待的就是认识这位女州长。

他表示,原本他认为马侃会选择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为搭挡。他也非常欣赏罗姆尼的专业经理人长才。不过,在电视上看到这位他从来不认识的女州长演讲,他感觉马侃的选择很有心,也希望在党代表大会能认识培林。

根据最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与“华尔街日报”的民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获得妇女选民的支持度高出马侃十四个百分点。不少共和党的女性党代表认为,培林也许可以帮助马侃缩小这方面的差距。

参加共和党全国大会的代表当中有不少笃信基督教人士。一位来自罗德岛的女性党代表表示,虽然她本人并不完全认同共和党的社会价值观,就她的了解,马侃选择培林应该有助于巩固保守派的支持。

她指出,培林对于保守派的吸引力也许更甚于对妇女票的吸引力。

共和党的党大会受到飓风古斯塔夫进袭路易斯安那州的影响而缩减议程。少了政治人物的演讲,少了代表们的欢呼,就缺乏党大会的造势气氛。远道赶到明尼苏达州参加会议的党代表们在言谈间难掩失望。

前两天还在媒体上占据大幅版面的马侃配培林,今天几乎完全被飓风新闻取代。党大会议程虽然缩水,许多党代表认为,共和党还是必须让党内及党外的人都能多认识培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