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代表期待在全國大會上認識培林

(中央社記者林琳明尼阿波利斯一日專電)參加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們,昨晚在明尼阿波利斯會議中心的歡迎會上談論最多的題目就是準副總統候選人、阿拉斯加州女州長培林。大家都期待在黨大會上目睹她的丰采。

幾位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中年婦女代表說,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馬侃的慧眼識英雌,直讚他有眼光。培林在俄亥俄岱頓的造勢大會上的演講,顯然讓不少美國婦女印象深刻。

養育五個兒女,還能成功的競選公職,擔任必須日理萬機的州長工作,培林讓許多人驚訝的是她看來滿成功的做到了家庭與事業兼顧。

來自新澤西州的黨代表馬祖茲在馬侃宣佈競選搭擋的第二天,就趕著訂製了一頂繡上馬侃和培林名字的鴨舌帽。戴著這頂帽子來參加黨代表大會,他說,最期待的就是認識這位女州長。

他表示,原本他認為馬侃會選擇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為搭擋。他也非常欣賞羅姆尼的專業經理人長才。不過,在電視上看到這位他從來不認識的女州長演講,他感覺馬侃的選擇很有心,也希望在黨代表大會能認識培林。

根據最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與「華爾街日報」的民調,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獲得婦女選民的支持度高出馬侃十四個百分點。不少共和黨的女性黨代表認為,培林也許可以幫助馬侃縮小這方面的差距。

參加共和黨全國大會的代表當中有不少篤信基督教人士。一位來自羅德島的女性黨代表表示,雖然她本人並不完全認同共和黨的社會價值觀,就她的了解,馬侃選擇培林應該有助於鞏固保守派的支持。

她指出,培林對於保守派的吸引力也許更甚於對婦女票的吸引力。

共和黨的黨大會受到颶風古斯塔夫進襲路易斯安那州的影響而縮減議程。少了政治人物的演講,少了代表們的歡呼,就缺乏黨大會的造勢氣氛。遠道趕到明尼蘇達州參加會議的黨代表們在言談間難掩失望。

前兩天還在媒體上佔據大幅版面的馬侃配培林,今天幾乎完全被颶風新聞取代。黨大會議程雖然縮水,許多黨代表認為,共和黨還是必須讓黨內及黨外的人都能多認識培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