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议会档案史料巡回特展 高雄揭幕

(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一日电)台湾省咨议会主办的“台湾省议会第五、六届档案史料巡回特展”,第一站今天在高雄市政府展出,欢迎民众参观,了解台湾民主政治的发展历程。

开幕仪式由台湾省咨议会议长余玲雅、高雄市副市长林仁益主持,并邀请多位当年的省议员参加。

余玲雅表示,这次展出的内容是将议会史料数位化后重现的档案,也是台湾重要的民主发展纪录,希望透过这次展览,提供各界第一手的地方自治史料。

这批档案史料都忠实记载民主发展事迹,余玲雅说,台湾省咨议会为让民众了解民主化演进的省级议政资料,已陆续将资料数位化,并以史料特展方式呈现,民众可由档案史料中分享当年地方政治菁英在威权体制下坚持理想,以及为争取地方自治努力不懈的过程。

台湾省议会第五、六届正值1970年代初期,当时国内经济日渐起飞,加上故总统蒋经国受命担任行政院长后,大力推动本土化政策,台籍中产阶层和拥有高学历的青年才俊纷纷投入选战,献身议政,使议会生态及议员背景结构产生了空前的变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