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男篮赛 中国队疑因罢赛被判负叙利亚

(中央社台北一日电)正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的第二十届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中,中国队在复赛首场与叙利亚比赛时,因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抗议裁判判罚不公,被赛会认定罢赛,以零比二十败给叙利亚队。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本届赛会官网消息指出,当天比赛中,在第三节比赛还有六分十三秒时,中国队仍以四十六比四十一领先叙利亚。不过,李春江因不满当值裁判对其个人的技术犯规判罚,率队离场。

  据报导,当时,比赛委员杰夫里恩.诺拉特拉试图平息此事,他依照程序上前劝说中国队回到场上继续比赛,但中国队拒绝重返球场。最后,裁判判定中国队罢赛,将胜利判给叙利亚队。

另据“广州日报”报导,记者致电到伊朗与中国队联系时,中国队人员指出,当时在球赛第三节还有六分十三秒时,由于裁判过度偏袒的判罚引起中国队不满,对判罚不理解的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走到技术台询问技术代表,但菲律宾主裁判立即吹罚他技术犯规。

  报导说,由于语言不通,李春江带着翻译前往技术台交涉,当时,中国队球员回到座位席前,等待交涉结果;菲律宾主裁判却在没有提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直接判罚中国队罢赛,败给叙利亚。

  中国队之前三战全胜,进入本届亚青男篮赛前八强,随后和哈萨克队、叙利亚队和黎巴嫩队分在同一个小组,这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四强。

报导说,亚洲篮球网记者亚瑟曾写道:“(本次比赛)裁判偏袒西亚球队非常正常。这就是我为什么猜测伊朗队最后会夺冠,但这是对篮球运动的伤害。”

  据报导,依照规则,弃权的球队得零分。如此一来,中国队就算后两场全胜,也将无缘四强。

  报导指出,从目前消息来看,无法得知亚洲篮球总会是否将对中国队“罢赛”风波追加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