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地震灾区中小学延后一周开学

(中央社台北一日电)截至八月三十一日晚间十一时,攀枝花地震已造成四川、云南两省三十二人死亡,灾区内所有中小学也因此延后一周至九月八日开学。

统计显示,攀枝花地震共八十多万人受灾,因灾死亡者中,四川省有二十七人、云南省五人。

攀枝花市市委书记赵爱明向中新社解释,地震灾情并不是很严重,主要是因为人员不是很集中,且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做了应急措施。

但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情况就没那么乐观。由于当地多属偏远地区,灾区地点多面积分散,救济物资难以送达。

云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称,目前运抵灾区的救灾物资远不能满足救灾需要,民房损毁严重,急需安置灾民,但救灾帐篷及棉被都十分短缺。

中国中小学原本今天开学,当局担心余震不断,已通令灾区中小学延后一周开学。据云南楚雄州委宣传部统计,当地已有四千两百五十二间学校校舍倒塌。

关于学校校舍损毁严重的问题,杨爱明说,攀枝市成立了学校灾情指挥部,制定分散学生、设置帐篷学校、简易的木板隔间隔间等措施,希望能如期开学,“但现在看来较为困难。对于一些受损严重的学校,我们会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延期开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