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地震災區中小學延後一週開學

(中央社台北一日電)截至八月三十一日晚間十一時,攀枝花地震已造成四川、雲南兩省三十二人死亡,災區內所有中小學也因此延後一週至九月八日開學。

統計顯示,攀枝花地震共八十多萬人受災,因災死亡者中,四川省有二十七人、雲南省五人。

攀枝花市市委書記趙愛明向中新社解釋,地震災情並不是很嚴重,主要是因為人員不是很集中,且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做了應急措施。

但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的情況就沒那麼樂觀。由於當地多屬偏遠地區,災區地點多面積分散,救濟物資難以送達。

雲南省紅十字會辦公室稱,目前運抵災區的救災物資遠不能滿足救災需要,民房損毀嚴重,急需安置災民,但救災帳篷及棉被都十分短缺。

中國中小學原本今天開學,當局擔心餘震不斷,已通令災區中小學延後一週開學。據雲南楚雄州委宣傳部統計,當地已有四千兩百五十二間學校校舍倒塌。

關於學校校舍損毀嚴重的問題,楊愛明說,攀枝市成立了學校災情指揮部,制定分散學生、設置帳篷學校、簡易的木板隔間隔間等措施,希望能如期開學,「但現在看來較為困難。對於一些受損嚴重的學校,我們會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延期開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