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科维琪晋美网女单八强 全力重返球后宝座

(中央社纽约三十一日法新电)第二种子塞尔维亚的杨科维琪,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四轮以三比六、六比二、六比一挥落丹麦少女选手瓦芝妮雅琪,晋级八强,距赢得生涯首座大满贯赛冠军与重夺世界排名第一宝座愈来愈近。

二十三岁的杨科维奇,克服亚瑟艾许球场强劲的风势,在这项今年最后一场的大满贯赛事中,击败刚赢得斯德哥尔摩和新海芬女网赛冠军的十八岁丹麦小将。

杨科维琪说:“第一盘她稳扎稳打,我则是满场飞奔、找不到节奏,她充分把握机会,我只好保持冷静、改变战术,第二盘我聪明以对,顺利扳回一城,并打赢第三盘。”

八月初登上球后仅短暂维持一周的杨科维琪,八强将对上奥地利的芭茉,后者以七比六(七比三)、零比六、六比四逐走第十二种子法国的巴托莉。

由于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的伊娃诺维琪与第三种子俄罗斯的库兹妮佐娃皆遭淘汰,给予杨科维琪大好机会,只要打进四强即重登世界后座。

杨科维琪是美网赛后可能跃登女网世界第一的五位选手之一,美国的小威廉丝、俄罗斯的狄曼提娃与莎菲娜及伊娃诺维琪都在其中。

力图自二零零四年美网赛后再次晋级大赛决赛的奥运金牌女将狄曼提娃,倘若打进决赛,即成为世界球后,她将在八强出战第十五种子瑞士的史妮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