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科維琪晉美網女單八強 全力重返球后寶座

(中央社紐約三十一日法新電)第二種子塞爾維亞的楊科維琪,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第四輪以三比六、六比二、六比一揮落丹麥少女選手瓦芝妮雅琪,晉級八強,距贏得生涯首座大滿貫賽冠軍與重奪世界排名第一寶座愈來愈近。

二十三歲的楊科維奇,克服亞瑟艾許球場強勁的風勢,在這項今年最後一場的大滿貫賽事中,擊敗剛贏得斯德哥爾摩和新海芬女網賽冠軍的十八歲丹麥小將。

楊科維琪說:「第一盤她穩紮穩打,我則是滿場飛奔、找不到節奏,她充分把握機會,我只好保持冷靜、改變戰術,第二盤我聰明以對,順利扳回一城,並打贏第三盤。」

八月初登上球后僅短暫維持一週的楊科維琪,八強將對上奧地利的芭茉,後者以七比六(七比三)、零比六、六比四逐走第十二種子法國的巴托莉。

由於頭號種子塞爾維亞的伊娃諾維琪與第三種子俄羅斯的庫茲妮佐娃皆遭淘汰,給予楊科維琪大好機會,只要打進四強即重登世界后座。

楊科維琪是美網賽後可能躍登女網世界第一的五位選手之一,美國的小威廉絲、俄羅斯的狄曼提娃與莎菲娜及伊娃諾維琪都在其中。

力圖自二零零四年美網賽後再次晉級大賽決賽的奧運金牌女將狄曼提娃,倘若打進決賽,即成為世界球后,她將在八強出戰第十五種子瑞士的史妮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