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重灾区百姓亟盼改善居住环境

【新唐人记者梁欣、伊屏采访报导】现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灾区居民亟待援助,然而根据本台记者采访发现,先前5.12大地震的重灾区很多居民,直到现在仍然未获得妥善安置。

四川5.12大地震重灾区的北川县陈家坝乡,近日有灾民向本台记者反映,当地很多灾民现在住的是帐棚,一到下雨天就潮湿不堪。

陈家坝灾民:“一个帐棚8坪米左右吧,一到下雨,帐篷里边基本上没法居住,这些年老的、年小的,睡在里面时间一长身体的毛病就出来了,比如说什么风湿啊咳嗽啊,问题很大。”

陈家坝乡政府王书记30号表示,大部分灾民都已住进板房。

王书记:“绝大部分住进板房,有些住的是自建房,还有极少部分住的是棚屋。”

据陈家坝灾民介绍,平板房除了作为学校和医院使用之外,是与政府干部关系好的人,抢先住。

陈家坝灾民:“平板房啊,是先入(住)为主。”

另外也是重灾区的甘肃陇南市,当地灾民也反映说,现在大部分灾民还住在帐篷里。

甘肃陇南市灾民:“帐篷现在,河堤和公路边上现在已经住满了,好挤喔,拥挤不堪喔。”

灾民住的帐棚通常没瓦斯没电,必须捡拾倒塌建筑的木柴在帐棚外升火煮饭,下雨天因为没有遮蔽,因此就无法做饭而必须挨饿,很多灾民就因为放心不下家里而不敢出门打工。

陈家坝灾民:“老人或小孩没安置好,你根本就没办法出去(打工),所以说再长久这么下去,灾民的生活将是越来越困难”

灾民希望政府官员能真正重视他们的困境,协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