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重災區百姓亟盼改善居住環境

【新唐人記者梁欣、伊屏採訪報導】現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災區居民亟待援助,然而根據本臺記者採訪發現,先前5.12大地震的重災區很多居民,直到現在仍然未獲得妥善安置。

四川5.12大地震重災區的北川縣陳家壩鄉,近日有災民向本臺記者反映,當地很多災民現在住的是帳棚,一到下雨天就潮濕不堪。

陳家壩災民:「一個帳棚8坪米左右吧,一到下雨,帳篷裡邊基本上沒法居住,這些年老的、年小的,睡在裡面時間一長身體的毛病就出來了,比如說甚麼風濕啊咳嗽啊,問題很大。」

陳家壩鄉政府王書記30號表示,大部份災民都已住進板房。

王書記:「絕大部份住進板房,有些住的是自建房,還有極少部份住的是棚屋。」

據陳家壩災民介紹,平板房除了作為學校和醫院使用之外,是與政府幹部關係好的人,搶先住。

陳家壩災民:「平板房啊,是先入(住)為主。」

另外也是重災區的甘肅隴南市,當地災民也反映說,現在大部份災民還住在帳篷裡。

甘肅隴南市災民:「帳篷現在,河堤和公路邊上現在已經住滿了,好擠喔,擁擠不堪喔。」

災民住的帳棚通常沒瓦斯沒電,必須撿拾倒塌建築的木柴在帳棚外升火煮飯,下雨天因為沒有遮蔽,因此就無法做飯而必須挨餓,很多災民就因為放心不下家裏而不敢出門打工。

陳家壩災民:「老人或小孩沒安置好,你根本就沒辦法出去(打工),所以說再長久這麼下去,災民的生活將是越來越困難」

災民希望政府官員能真正重視他們的困境,協助他們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