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尔良市预防飓风民众提前撤离

星期六,鉴于正在吹袭古巴而朝墨西哥湾移动的古斯塔夫飓风增强到了四级,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已有大量民众开始撤离,而有可能最早在星期天政府将开始实行强制撤离方案。

市长纳金星期六在市政厅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议说:“我强烈建议城里的所有人撤离,从现在就开始往北撤。”

不过由于卡特里娜飓风留下的创伤记忆犹新,很多人、特别是那些居所在海平线以下的人已经决定了离开新奥尔良。据估计,古斯塔夫将在星期二早些时候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新奥尔良市周边的高速公路上已经一辆挨一辆排满了撤离车队。而为了疏导车流,路易斯安那的各主要洲际高速公路将在星期天早6点后切换到单向行车。

而在吸取05年卡特里娜风灾的教训后,政府早已准备好几百部巴士和火车帮助疏散三万多靠自己撤离有难处的人。1千5百名路易斯安那国家卫队士兵和1千5百名警察也在新奥尔良负责监督撤离,多出卡特里娜风灾时的一倍。官员们还向很多被疏散的人们发放了有条码的腕带,以便寻找。

被迫撤离的一名居民说:“我爱新奥尔良,这是我的家,是我出生的地方。我永远都会回来的,不过现在的意思是,我们得先撤离。”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成古斯塔夫在暖热的加勒比海上聚集了更多能量,有可能在古巴附近海域发展成最具灾难性的五级飓风,减弱到4级后吹袭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目前预期飓风的轨迹将经过新奥尔良西南地区,而这里是路易斯安那州最缺乏保护的海岸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