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连续出现淡水极危生物桃花水母

【新唐人08月30日讯】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三十日电)被视为淡水极危生物的桃花水母,近日再次在中国大陆广州市花都区出现。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这种神秘的水母继于二零零六年在花都区芙蓉嶂白沙田水库被发现后,前日也在花山镇磨刀坑水库现身。

  磨刀坑水库的面积有二十公顷,于二零零零年被养殖场老板梁柏钿承包养殖水产,为广东无公害水产品的生产基地。

  报导表示,养鱼工人上月在水库游泳时发现这种水母。

  广州的水生动植物专家鉴定,磨刀坑水库的桃花水母有的如同巴掌大,有的只有成人的手指大,但数量庞大,无法计数。

  梁柏钿说,二零零六年以前,水库周围有一个采石场,其后采石场被花都区政府关闭,水质开始变好。

  据报导,广东的韶关大峡谷及梅州兴宁等地,目前也相继发现桃花水母。

  桃花水母又称“桃花鱼”,是地球上一种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腔肠动物,已存在六亿五千万年,比恐龙早三亿年,被喻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也是全球唯一生活于淡水水体的水母物种。

桃花水母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水中不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活体又极难制成标本,被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9708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