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选择阿州女州长为竞选搭档

(本台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美东时间8月29日上午11点宣布,现任阿拉斯加州(Alaska)女州长莎拉•帕琳(Sarah Palin)将担任其竞选搭档。

帕林表示她先前并没有想到会被选为麦凯恩的竞选搭档。

44岁的佩林是5个孩子的母亲。佩林在政坛资历尚浅,2006年才当选州长,是阿拉斯加第一位女性、也是最年轻的州长。佩林强烈反对堕胎,并拥有财政保守主义记录。她也是一名活跃的运动员,这将为72岁的麦凯恩的竞选团队注入青春和活力。
  
美国媒体认为,麦凯恩选择佩林一是试图吸引因希拉里在民主党预选中失败而感到失望的部分民主党和中间派选民。最近民调显示,许多希拉里的支持者对于支持奥巴马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仍感到不平。

二是通过“老少配”弥补麦凯恩年事已高的形象缺陷。

但选择一个全国知名度很小的“新手”也有很大风险。因为佩林并不是那么有名望,这可能会削弱麦凯恩关于奥巴马太缺乏经验无法主导白宫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