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谱内容有误引发中毒 瑞典杂志全面回收

(中央社斯德哥尔摩二十八日法新电)瑞典Matmagasinet杂志今天表示,四名读者按照杂志中内容有误的食谱做成蛋糕,导致食用中毒后,他们已回收瑞典市面上流通的一万份杂志。

  总编辑柯克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苹果蛋糕的食谱有误。其实是要两小撮肉豆蔻,但杂志上说需要二十个肉豆蔻籽。”

  她说:“我们目前已知有四名成人吃了依食谱做成的蛋糕,然后感到不适。”她补充说:“这件事真的很糟糕”。

  她说,四名读者都出现中毒症状,包括晕眩、头痛,不过现在都已好转。

  Matmagasinet当初一发现错误,便立即对五万名订户寄出更正信函,并在上架杂志置入更正内页,警告读者“多量的肉豆蔻可能会引发中毒症状。”

  柯克说:“起初我们觉得这样就够了,我们以为没有人会去烤或吃这个蛋糕,因为加了这么多的肉豆蔻,蛋糕会变得很苦很难吃,也因为很难取得这么多的肉豆蔻。”

  杂志社发现有四人因蛋糕中毒后,随即决定回收所有上架杂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