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演说正式接受提名

【新唐人记者 在线报导】美国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最后一天,获提名为总统候选人的奥巴马,今晚在丹佛可容纳7万5千人的大球场发表演说,正式接受党内提名参选总统,并向参议员希拉莉及她丈夫、前总统克林顿致谢。在场7万多人随即欢呼。

奥巴马说,国民已受够共和党过去8年的施政失败,又批评麦凯恩不知民间疾苦,即使麦凯恩上台,亦无法改变现状,美国需要改变。他承诺当选后减税;未来10年终止对中东石油的依赖。

今日是已故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演讲45周年,奥巴马特别在演说,呼应马丁路德金的讲话。观察人士指出,星期四晚上的演讲场面和1960年肯尼迪在户外向大批民众发表接受提名演讲时的场面相似。

美国盖洛普得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奥巴马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后,支持率大幅反弹。

奥巴马是获得美国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他将率领民主党问鼎白宫。但奥巴马必须说服美国人,他有能力成为美国人的统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