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發表演說正式接受提名

【新唐人記者 在線報導】美國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最後一天,獲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奧巴馬,今晚在丹佛可容納7萬5千人的大球場發表演說,正式接受黨內提名參選總統,並向參議員希拉莉及她丈夫、前總統克林頓致謝。在場7萬多人隨即歡呼。

奧巴馬說,國民已受夠共和黨過去8年的施政失敗,又批評麥凱恩不知民間疾苦,即使麥凱恩上台,亦無法改變現狀,美國需要改變。他承諾當選後減稅;未來10年終止對中東石油的依賴。

今日是已故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講45周年,奧巴馬特別在演說,呼應馬丁路德金的講話。觀察人士指出,星期四晚上的演講場面和1960年肯尼迪在戶外向大批民眾發表接受提名演講時的場面相似。

美國蓋洛普得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奧巴馬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舉行後,支持率大幅反彈。

奧巴馬是獲得美國主要政党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他將率領民主黨問鼎白宮。但奧巴馬必須說服美國人,他有能力成為美國人的統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