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首席检察官称将很快逮捕姆拉迪奇

8月28日,塞尔维亚战争罪法庭首席检察官武克切维奇(Vladimir Vukcevic)表示,塞尔维亚正全力搜查波黑战争最后一位在逃战犯姆拉迪奇(Ratko Mladic),并可能很快将他捉拿归案。

武克切维奇(Vladimir Vukcevic)告诉记者说,塞尔维亚正在尽最大程度的努力,继续两年来对姆拉迪奇的搜捕,他期望很快就能将姆拉迪奇逮捕。

当地媒体猜测,姆拉迪奇可能会立即被逮捕,但武克切维奇拒绝对此作出更精确的预测。

武克切维奇说: “如果姆拉迪奇主动来自首,对他,他的家人和我们来说都是最好的。”

姆拉迪奇是上个月被捕的前南头号战犯卡拉季奇的战时指挥官。两人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在波斯尼亚斯雷布雷尼察镇 屠杀了将近八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并对萨拉热窝进行了长达三年多的围困。

除了姆拉迪奇,塞尔维亚还需要逮捕1991年至1995年克罗地亚战争战犯、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哈季奇(Goran Hadzi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