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首席檢察官稱將很快逮捕姆拉迪奇

8月28日,塞爾維亞戰爭罪法庭首席檢察官武克切維奇(Vladimir Vukcevic)表示,塞爾維亞正全力搜查波黑戰爭最後一位在逃戰犯姆拉迪奇(Ratko Mladic),並可能很快將他捉拿歸案。

武克切維奇(Vladimir Vukcevic)告訴記者說,塞爾維亞正在盡最大程度的努力,繼續兩年來對姆拉迪奇的搜捕,他期望很快就能將姆拉迪奇逮捕。

當地媒體猜測,姆拉迪奇可能會立即被逮捕,但武克切維奇拒絕對此作出更精確的預測。

武克切維奇說: “如果姆拉迪奇主動來自首,對他,他的家人和我們來說都是最好的。”

姆拉迪奇是上個月被捕的前南頭號戰犯卡拉季奇的戰時指揮官。兩人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戰爭期間在波斯尼亞斯雷佈雷尼察鎮 屠殺了將近八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並對薩拉熱窩進行了長達三年多的圍困。

除了姆拉迪奇,塞爾維亞還需要逮捕1991年至1995年克羅地亞戰爭戰犯、前克羅地亞塞族領導人哈季奇(Goran Hadzic)。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