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化工厂爆炸死亡升至20人

(新唐人记者谢玲 李紫吟采访报导)发生在8月26号清晨的广西宜州市化工厂重大爆炸起火事故,火势在延烧了一昼夜后,27号早晨已经确认熄灭,目前官方报导的死亡人数已经累计到20人,另外有60人受伤. 不过据当地居民透露,有许多遇难者仍然被压在受灾现场,因此还无法得知确切的死亡人数。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位于广西省宜州市近郊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公司的有机工厂,在26号早上6点45分发生车间爆炸事故,由于车间里堆置的都是易燃的化学物,爆炸还引发凶猛火势,据目击者介绍,26号中午近1点时,还听见爆炸声,到了晚上七点还可看见熊熊火光:

目击者:“我去看的时候也是在差不多一千米(外)这样看,这么大的火,火气冲天,整个天都是黑的。因为它那个爆炸的锅炉里有易燃体,那个水(易燃液体)碰到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就起火,很恐怖的 !”

这位目击者说,工厂旁边有一个农村,村里居民的房子玻璃都被震碎了,据了解,这个化工厂四面环山,员工有数千人,厂区附近居住约有一个镇的人口,由于化工厂爆炸后空气中弥漫着刺激性的有毒气体,距离现场800公尺内的1万多人,都被紧急撤离。27号早上记者采访到一位当地居民,他说火已经扑灭了,有部分居民被允许回家拿东西。

当地居民:“昨天晚上大约十一点钟又起了一次大火,早上我们过那里的时候,从外围看,火已经熄灭了,也允许许多居民,少部分地回家拿东西,应该是火没有了,里面出来的人说没有火了,火已经熄灭了。”

据报导,这场爆炸引起的火灾,蔓延了上万平方米,厂房基本已付之ㄧ炬,由于担心爆炸后泄漏的有毒物质污染邻近的龙江河水,目前沿河15公里的民众都被要求暂时不要饮用龙江河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