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五名反政府领袖发出逮捕令

(中央社曼谷二十七日法新电)泰国刑事法庭今天以叛国罪名,对五名反政府团体领袖发出逮捕令,他们带头进行抗议,企图迫使总理下台。

自称是“人民民主联盟”的抗议者,昨天攻占一家国营电视台,并侵入总理府大楼前院区,企图逼迫总理萨玛下台。

一名法庭官员说:“刑事法庭已根据警方的建议,核发九人逮捕令,其中包括五名人民民主联盟领袖。”

他告诉法新社:“他们被控四项罪名,最严重的是叛国罪。”

其它罪名包括预备叛国行为、聚集十人以上进行非法集会和拒绝解散。

泰国法律规定,以叛国罪被起诉者,可被判处无期徒刑或死刑。

这五名面临被逮捕的领袖包括媒体大亨与人民民主联盟创立者林明达、退役将领查隆、活跃人士桑盖特、宋沙克和国会议员皮伯浦。

以相同罪名被通缉的其他四人是人民民主联盟发言人苏里亚塞和三名集会筹备人员。

镇暴警察今天清晨部署在总理府外,多数示威抗议者目前在总理府外就地扎营,而当局则试图进行谈判,让他们结束占据总理府。

人民民主联盟自五月以来一直进行示威抗议,他们声称,萨玛代理前总理戴克辛治理这个国家。戴克辛于二零零六年在政变中被推翻,并被禁止担任公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