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非法婚姻媒合 移民署铁腕开罚杜歪风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二十七日电)在中部地区有知名度的台中大联盟国际婚友,透过网路非法招揽国人前往中国大陆、东南亚的越南等地相亲。移民署经追查,今天施展铁腕开罚,依法最高可处新台币一百万元的罚锾,并得按次连续处罚,杜绝“邮购新娘”非法跨国婚姻媒合的歪风。

台中市专勤队队长时保宁今天表示,近年来由于跨国婚姻件数攀升,少数不肖婚姻媒合业者更是以营利为目的,除了让婚姻变成一种没有感情的商业交易,此外衍生人口贩运问题,也影响台湾国际人权评比观感。

台中市专勤队近来执行中国大陆配偶面谈及外籍新娘访查时,发现许多国人透过不肖婚姻媒合业者举办相亲团行程,前往越南、中国大陆等地,花费新台币二十到三十万不等价格娶回新娘,却因双方没有感情基础,致遭诈骗、离婚或被当为人头对象情事层出不穷。

经进一步追查发现,位于台中市中港路二段的台中大联盟国际婚友,在中港、汉口路口架设大型广告看板,并利用中华民国外籍联姻辅导协会西屯分会名义揽客。

此外,也以台中大联盟国际婚友、华人新娘专办名义架设网站,网站内刊登上百名越南、中国大陆等地女子相片,吸引台籍未婚男子上门相亲,广告强调参加相亲团,每天有三百名以上女性可供挑选,直到满意为止。

由于台中大联盟国际婚友实为三宜国际有限公司,登记在台中市大墩路,除营业处所不符外,并在今年五月底申请停业。因此台中大联盟国际婚友行为显已触犯入出国及移民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等相关法令。

相关文章
评论